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工会>>正文
基层工会

守卫校园,防疫有我-医学院党员职工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2022年03月25日 09:25 王坦 点击:[]


活动后合影




活动现场


本网讯(图/戴冰星 文/王坦)2022年3月24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丹,党委委员、副院长孙俊波带领8名教工党员志愿者到学校商业服务区检测点参与待测人员信息录入和秩序维护工作。

2022年3月以来,新型冠病毒肺炎疫情再次在全国多个地区复燃。为彻底排查潜在感染者,提早阻断传播途径,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2022年3月24日郑州市开展了新一轮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选派党员志愿者做好有关服务工作。中午1点,核酸检测正式开始。医学院志愿服务队根据工作方案和流程有序引导待测人员亮码、检测。此次筛查采用混检的方式进行,二十人为一组,一组样品放入一个样品管中一起检测。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扫码、核实身份、登记,维持秩序,确保现场信息登记无误,排队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时间紧任务重,大家理清工作职责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通力合作,牺牲午休时间,在近3个小时内完成了800余人次的筛查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学院志愿者不顾自身安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担负起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彰显了医学院人的精神风貌,“志愿红”在校园内筑成一道靓丽坚固的疫情防线。

(编辑 张慧鹏;审核 李丹)


上一条:中医药科学院举办“六一”儿童节——“红色故事小主播”活动

下一条:中医学院(仲景学院)举办“学雷锋 我行动”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