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工会>>正文
基层工会

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工会组织红色秋游活动

2019年11月25日 15:58 荣文慧 点击:[]

活动现场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传承革命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医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红色教育基地--禹州市大鸿寨皮定均将军抗日纪念馆开展秋游活动。

大鸿寨皮定均将军抗日纪念馆是八路军豫西抗日革命根据地、开展抗日斗争的重要遗址。纪念馆前,抗日名将皮定均的铜人雕像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不仅让人肃然起敬;纪念馆内,在讲解员的引导介绍下,各位老师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详实的资料、珍贵的图片、稀有的藏品,听取了皮定均将军带领军民进行波澜壮阔的抗日斗争的动人事迹,感受王树声、皮定均、张才千等将军带领豫西军民,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

参观后,各位老师又重走当年八路军抗日游击的山间小道,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满山遍野的红叶,把群山装扮的分外妖娆。老师们相互扶持,一路上有说有笑,欢声笑语响遍山谷。

夕阳西下,大家乘兴而归。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也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亲近自然、舒展身心。(文图/荣文慧 编辑/张慧鹏 审核/曹珊)

 

上一条:外语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英文电影《冰雪奇缘2》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开展冬日登山比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