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龙子湖家属区教职工志愿者助力社区防疫

2022年10月26日 11:02 刘欲晓 王少毅 点击:[]



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者巡逻现场


本网讯(文图/ 刘欲晓 王少毅)自10月18日以来,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又让郑州按下暂停键,学校龙子湖家属区居民近2000人,社区工作站抗疫任务艰巨繁重,据此,校工会及时发出了《致全体教职工的倡议》,号召广大会员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政治责任,积极参与家属区防疫志愿工作。倡议发出后,一支近200人的不分性别、不分年龄、不分职务的志愿服务队连夜就组建起来,随时准备着投入社区的志愿服务。

连日来有三批志愿者150人已参与龙子湖家属院巡逻任务,他们每天准时守候在每栋楼的路口,耐心向居民宣传防控政策,见到居民在单元楼附近逗留、健身、散步、聚集、小孩玩耍等现象,就及时劝阻回家;见到路旁有闲置的连排桌凳,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将桌椅搬走,防止居民做完核酸后坐下闲聊、聚众打牌,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巡逻期间,志愿者们高举扩音喇叭,宣传最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鼓励大家服从大局、共克时艰。遇上做核酸检测人多排队,就主动上前维持秩序,扶老携幼,帮助上网课的学生和老师开启绿色通道,保障了小区内核酸检测高效运行。

居民们看到志愿者的身影,听到他们坚定的话语,大家都为社区能有这样一群甘愿付出的人所感动:“艰难时候见真情,在家属区各处都能看到组织有序的志愿者身影,是他们让我们的家属区更温暖,感谢你们的付出!”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号召以来,各基层工会积极响应,组织带领在家属区居住的教职工参加志愿服务,帮助生活不便的职工,关心关爱身在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无暇顾及家人的职工家属,在家属区开展巡逻,维护家属区秩序,做核酸检测现场疏导等,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一道,众志成城做好分段解封工作,守卫健康家园,充分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上一条:校工会、离退休管理处克服困难为教职工解决用药难题

下一条:致全体教职工的倡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