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我校举办“文明有礼 仪态万方”教职工 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2022年09月16日 10:03 吴晓萍 王少毅 点击:[]


讲座现场



教职工在认真聆听礼仪讲座


本网讯(文/吴晓萍 王少毅 图/秦东仁)为营造知礼重礼的高品位文明校园,不断提升教职工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9月15日下午,校工会邀请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谢晓芳教授,为在校教职工讲授文明礼仪专题讲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基层工会推选9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人有礼则安,无礼则危。礼仪,是律己、敬人的行为技巧,是个人内涵与素养的外在表现。谢晓芳教授以“礼仪”的内涵和意义开篇,以教师的仪态形象塑造和公务礼仪的七大方面为主要内容,对男士、女士的站姿、坐姿、仪容仪貌、衣着讲究等常用的文明礼仪规范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内容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优雅的动作展示加深了老师们的理解。谢晓芳教授讲道:“礼仪具有成风化人的教化功能,我们高校教师作为立德树人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培育者,只有拥有良好的礼仪形象,学生才能‘亲其师’而‘信其道’,才能推动工作迈向更高的台阶”引起老师们强烈共鸣,现场气氛活跃,授课效果良好。

校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常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礼仪文化积淀中华民族深沉的精神追求,是推动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校工会今后将致力于营造人人知礼、学礼、用礼、重礼的浓厚氛围,将礼仪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抓手,将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在全校营造人人文明、人人向善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文明校园、和谐校园贡献工会人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上一条:我校工会为留校值守教职工送上慰问品

下一条:出彩丨我校教师获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多项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