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三附院举办庆六一“童心携手 感受中医魅力”文化实践活动

2022年06月02日 10:26  点击:[]

活动现场

(文:任聪颖)为增进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增强少年儿童文化自信、民族自信,6月1日下午,50余名少年儿童走进三附院参加庆六一“童心携手感受中医魅力”文化实践活动。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蔡庆春参加了此次活动。

蔡庆春在讲话中指出,医院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目的是要将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普及从娃娃们抓起,传播的不仅是中医药学知识,更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积极投身到祖国中医药文化的事业中来,使中华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发扬光大。

活动现场,药学部老师带领小朋友们畅游百草园中药种植园地,向大家讲解各种中草药“生、长、采、收”的过程;在中药房大厅教孩子们如何辨认各种中草药和动手称量中草药;最后,在药师的指导下,孩子和家长亲子互动,亲手制作驱蚊中药香包。一系列活动,增长了学生们的中医药阅历,扩大了孩子们的中医药知识视野,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是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提升青少年的文化自信与健康素养的重要措施。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中医药文化走进青少年,不止能增强孩子的健康意识,从小养成正确的生活习惯,还能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播下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八次扩大会议

下一条:强国之志 “益”路“童”行 ——校工会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