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强国之志 “益”路“童”行 ——校工会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01日 10:57 郭书伟 王少毅 点击:[]


孩子们讲红色故事、为孩子们义诊、学中医线上活动


本网讯(文图/郭书伟 王少毅)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校工会积极组织开展了“传递学校爱心,关注儿童成长”系列活动。

5月底,我校积极响应河南省红十字会基金会关于开展“红十字益路童行”健康益智包公益项目的号召,在全校基层工会中广泛开展了健康益智包自愿认购活动,中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三附院、期刊社等五个基层工会积极参与,共计筹款42400元,用于购买篮球、足球、魔方等常用的体育健身器材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图书,用于加强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教育,缓解偏远地区学校体育用品不足问题。此项爱心礼包将于今年9月捐赠至两所帮扶学校。届时,固始县武庙集镇中心小学、固始县武庙集镇第一初级中学的2400余学生将受益。

5月26日,校工会下发通知,倡议各基层工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采取恰当形式开展“‘六一’一起学中医”活动。中医药科学院举办的“‘六一’知史、红色传承”知识讲座和一附院工会开展“六一”儿童节姿势评估与运动损伤义诊活动,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此外,我校工会联合街道办事处对4位独生子女困难职工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学校关爱,每人两套米、面、油等慰问品。学校计生办为173名教职工办理独生子女光荣证,并发放了“六一”特别关爱费。

华夏繁荣寄少年,情牵梦想入云间。兴邦重教施甘露,朵朵红花笑地天。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我们要关注、关心、关爱儿童成长,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心全意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上一条:三附院举办庆六一“童心携手 感受中医魅力”文化实践活动

下一条:“工”坚克难·“疫”不容辞——致河南中医药大学各基层工会的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