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工”坚克难·“疫”不容辞——致河南中医药大学各基层工会的倡议书

2022年05月05日 22:15 刘欲晓 王少毅 点击:[]

各基层工会、全体会员:

当前,我校正处于疫情防控以来形势最严峻复杂的紧急时刻,能不能打赢这场大战硬战,是对我们现实而重大的考验。各基层工会和每一名教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坚持快准严实细,尽早尽快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链,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一、提高认识,积极响应

各基层工会要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反复性,对奥密克戎病毒的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等特点,有更加清醒的认识;要坚持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克服疲劳状态和焦虑情绪,统一思想、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顶住压力、负重前行。每一位教职工都要发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积极响应号召,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争取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

二、迅速下沉,参与防控

各基层工会组织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调配,积极组织工会志愿者下沉一线,参与学校核酸检测现场服务工作和疫情期间家属区门卫志愿者服务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冲锋在前、当好表率,以榜样的力量带动身边职工共同抗疫。

三、服从指挥,科学防控

各基层工会要严防严控,推迟召开或者线上召开会议;暂停举办八段锦练习、义诊等一切聚集性活动。每位会员都要坚决服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外出、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如实上报个人健康情况;及时向社区和学校报告个人及家人特殊情况;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筑牢人群免疫屏障,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非必要不出区,在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错峰、测温、扫(亮)码、戴口罩等措施,支持医务人员、流调人员等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四、暖心关怀,服务一线

各基层工会要关心关怀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教师志愿者,扎扎实实做好关心慰问前方、提供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做到“为守护者守护、为奉献者奉献”,把学校党委的关怀送到每个角落。加强对抗疫一线教职工家属的人文关怀,帮助解决烦心事、操心事、急难事,解除抗疫一线战士的后顾之忧。

五、纾困解难,维权维稳

各基层工会组织要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教职工,配合学校和社区妥善处理好疫情期间教职工基本生活问题,必要时开展帮扶慰问,着力做好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工作;加强对生活相对困难职工的摸排,对于因疫情影响家庭遭遇重大困难和变故并符合相关条件的职工,及时纳入工会帮扶范围,努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维护职工队伍稳定。

六、加强宣传,正面引导

各基层工会要及时利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疫情防控官方信息,把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声音及时、准确地传递给所有教职工,教育引导教职工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莫道春风归来晚,浮云过后艳阳天。各基层工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抓实抓好,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贡献。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工会委员会

2022年5月5日

上一条:强国之志 “益”路“童”行 ——校工会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下一条:出彩丨我校荣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多项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