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文体协会>>正文
文体协会

相约“八段锦”传承 助力全民健身运动

2020年10月09日 17:39 马琳 点击:[]


培训现场

本网讯(文图/马琳)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八段锦”项目的传承和推广,推动教职工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体育文化和校园氛围,河南中医药大学“八段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体育学院、校工会联合举办教职工“八段锦”项目培训班。

2020年10月6日,经过体育学院和学校工会的精心筹备,本次培训班首次开课。一百余名参与报名的教职工在体育学院武术老师和“八段锦”项目传承基地专业师资带领指导下,认真聆听,专心研练,细心体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举办“八段锦”项目培训,恰逢其时,不仅锻炼身体,陶冶情操,更让广大教职工以实际行动学习体会和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很受益,也很有意义!

近期,河南中医药大学“八段锦”项目获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不仅是对我校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一种激励和鞭策。我校将以此次入选传承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基地建设总体设计,通过课程建设、科学研究、社团建设、工作坊建设、辐射带动、展示交流等途径,探索构建具有中医药院校特色和特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下一步,学校将从八段锦的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方面协同推进,让八段锦依托基地迸发新的活力,并在提升全民身体素质,营造健康和谐校园氛围、社会氛围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

上一条:中医药科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夺冠》、《金刚川》观影活动

下一条:关于转发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在省属高校开展单身青年职工联谊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