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工会>>正文
基层工会

我校举办“情暖端午佳节,传承中华文化”主题活动

2019年06月06日 23:19  点击:[]

活动现场

(文图/陈昕)五月端阳,粽叶飘香。2019年6月5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与校学工部、校团委、校工会,在番秀餐厅三楼联合举办“情暖端午佳节,传承中华文化,吟诵诗词、共包米粽”主题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平、相关部门负责人、十佳优秀辅导员、十佳班主任以及首届最美大学生约300余人参加活动。

大学生助理团的诗歌朗诵《河中医赋》和预科班同学的民族舞蹈,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同学们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朗诵,婀娜多姿、衣袂飘飘的舞蹈,调动了现场每一位师生的热情。在姜国磊老师为大家讲解包粽子的要领和注意事项后,现场师生迫不及待地拿起面前的材料,撸起袖子开始包米粽,现场气氛亲切、和谐、热烈,以特殊的形式迎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到来。

本次活动师生们通过亲手包粽子,来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与内涵,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增强了凝聚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粽子蒸熟后,助理团同学将粽子送到后勤及保卫一线值班老师手中,借此表达对各位老师辛苦工作的感激之情。

端午节前夕,信息技术学院举行了“浓情相约端午:包粽子大赛”,三附院举办了“传承端午情•共谱奋斗曲”教职工传统文化体育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共庆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活动。(编辑:苗苗; 审核:王秋安)

上一条:二附院羽毛球协会首次代表学校参加省级羽毛球比赛

下一条:研工部、研究生工会成功举办钢笔字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