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工会>>正文
基层工会

三附院第二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之“悦读•修身”教职工阅读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7年04月21日 09:27  点击:[]

适逢第2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三附院第二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也在全院范围内如火如荼的展开,4月18日下午由院工会主办的 “悦读·修身”教职工阅读交流会在治未病中心宣教室顺利举行。三附院工会主席陶洁与来自全院各科室的30余名阅读爱好者共同参与了此次交流会,工会办公室副主任丁卫卫担任主持。

本次交流会包含“美文欣赏”、“阅读感悟”、“好书推介”三个部分,来自全院各工会小组的读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交流会以爱好者朗读的一篇韩愈的《祭鳄鱼文》拉开序幕,随后,爱好者分别朗读了朱自清的《背影》、史铁生的《秋天的怀念》、岳飞的《满江红》、刘擎和王嫣的《四月的纪念》,优雅的旋律、饱满的嗓音、充沛的感情,将大家带入到一个个美妙的情境中去。

在“阅读感悟”部分,分享者们从多个角度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与体会。有的在唯美的古诗词中探寻做人的真谛,享受如诗般美好的人生;有的通过有趣的阅读方式使读书成为一种有趣的生活习惯;有的鼓励大家在何种境遇中都要勿忘读书,在平凡的世界里不断追求精神世界的丰富;有的感悟年轻人在面对自由和孤独时,是否也能通过阅读继承父辈们坚韧的生命力,成为新时代的“神女”;有的以读书联想到“心想事成”,希望大家都能产生美好的感情与心念;还有的以现身说法体会到读书带来的快乐、成长和成熟,以及在子女教育中的获益。读书不仅让人丰富知识、坚定信念,更教会人明辨是非、修身养性,同时又是一种人生的享受,他们真诚的交流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和深入思考。原定一个小时的交流会延长到两个多小时才告结束。

本次阅读交流活动虽暂告一段落,但读书活动将作为我院学习型单位建设和文化建设的一种有效形式持久地开展下去,不断引导职工将读书融入生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把读书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一种境界,真正做到爱读书、勤思考、常感悟、多交流,使大家在学习与交流中坚定理念信念,不忘初心、增强能力素质,提升内涵修养,促进职工个人和医院的全面发展,继续前进。(院工会)

阅读中

上一条:二附院举办“讲好中医故事”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外语学院分工会举办教职工春季趣味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