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工会>>正文
基层工会

二附院举办“讲好中医故事”主题系列活动

2017年04月21日 09:34  点击:[]

4月18日下午,在二附院会议中心的舞台上,由医院工会、护理部主办,礼仪协会承办的“讲好中医故事”主题活动正式开讲,医院党政领导王海亮、崔应麟、王禄、王倩、牛喜伟、刘会勋到会。

台上,一位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个个中医大家的故事:上医医国、良药苦口、悬壶济世、刮骨疗毒、杏林春暖……台下,医院领导、医护人员、学生津津有味地听着这些脍炙人口的故事。这是河南省中医院以重温中医经典,传播中医药文化为主题而开展的“讲好中医故事”主题活动的第一季,下面将陆续开展“讲好仲景故事”,传播仲景学术思想,“讲好中药故事”,“讲好《中医药法》”,举办太极健身比赛等系列活动。选手们采用多媒体讲述、相声等通俗易懂的形式给大家叙述着那些名医大家的经典故事。接着,头发花白的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全国“医古文资深名师”,全国“中医典籍与语言文化研究专家学术传承与人才培养”首批专家许敬生又给大家做了《熟谙医林典故 传播中医文化》的精彩演讲。

崔应麟院长指出,中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历史常河中有许多名家大家,每个时代都有很多精彩的中医故事,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是讲好中医故事,更要传播传统文化,来丰富医院的文化建设,打造好医院文化的品牌。刘会勋主席说,我们下一步将把这些故事做成微视频在大众中广泛传播,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中医的故事,了解中医药传统文化,从而更加信任中医。之前医院注重文化基础元素的建设,下一步医院逐步提升文化内涵的建设。

“讲好中医故事”,听好中医故事,重温中医经典,传播中医药文化,中医人从一点一滴做起。(二附院分工会)

上一条:二附院举办八段锦比赛

下一条:三附院第二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之“悦读•修身”教职工阅读交流会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