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女职工工作>>正文
女职工工作

相约女神节,携“系列活动”致敬新时代的“她们”!

2022年03月09日 09:24 王永琪 点击:[]


春暖花开好时节,

我们迎来了第112个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医院为庆祝节日,

献礼二十大,

同时展现郑医女性的

“她力量、她精神、她智慧”,

以“遇见最美的你”为主题,

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来致敬“新时代女性”。

“蜕变.化茧成蝶”素人改造项目

“与自然同呼吸”职工健步走活动

“定制专属纪念品”赠予

聆听“她声音”音频征集活动

“童心不老.寻找儿时记忆”趣味运动会

扮靓“她生活”瑜伽户外展演活动

民法典“女性解读”知识讲座

......

愿每一份惊喜,

都能让“她”喜上眉梢

收获“宠爱”与“感动”!


活动一:“蜕变.化茧成蝶”素人改造项目




3月3日,活动在郑医文化路院区三知书社启动,素人改造,放大女性医护的美。从素人到女神,也许只差一步精心装扮。往后余生,愿“她们”持续保持美的心态,看到属于自己不一样的光!3月2日报名,3月3日下午开展活动,各分工会选派5-6人参与活动。


活动二:“与自然同呼吸”职工健步走活动

3月4日,医院策划的“与自然同呼吸”健步走活动吸引了来自四个院区170余名职工参与,在增强身体健康素质的同时,增强职工之间的沟通互动与交流,选定在特殊的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里相聚在索河湿地郊野公园,感受与自然的零距离接触。3月2日报名,3月4日外出,工会做好活动各项衔接和保障工作。


活动三“小惊喜的女神节”专属纪念品赠予

一把晴雨伞,一份关爱情。今年为“她们”准备纪念品精美又不乏独特,这份贴心的定制礼物正如一把晴雨伞一般为全体家人遮风挡雨。让她们在春光正好的三月,感受医院的百般呵护!


活动四“童心不老.寻找儿时记忆—踢毽子.丢沙包.跳皮筋”趣味运动会


人生最难忘的时光,莫过于无忧无虑的童年。永葆童心,或许是每个人的心愿,让成年人都心生愉悦的跳皮筋、丢沙包、踢毽子、溜溜球、弹弹珠现场pk该是怎样的一种喜剧的画面感?成年人的世界里多是繁忙、急躁、紧锣密鼓的工作链条,策划童年里的游戏运动让她们在互动中追忆曾经的儿时美好,这份开怀正合“她”意!3月4日报名,各分工会各选派10人,分别参与活动,现场设伴手礼以及奖品若干。


活动五聆听“她说”音频征集分享活动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聆听读书融入我们的耳朵”,感动更多人喜爱听书。聆听“她说”音频征集活动,更好的培养职工的读书兴趣,提高文化修养,让读书充实生活,让书籍浸润心灵,丰富职工的精神世界。活动征集全体职工积极参与投稿,音频内容可以是介绍美文好段落,也可以是内心历程,道出感悟与见解,分享他人;也可以是一首诗歌,极富画面感的真挚的嗓音打动和感染更多身边人。3月9日启动报名工作,3月20日初选、复选,3月31日前对优秀作品进行颁奖和展播。


活动六扮靓“她生活”瑜伽户外展演活动


瑜伽是一项有着5000年历史,集生理、心理以及精神修养于一体的运动,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方式。我们的瑜伽社团创办已有8年之久,在这个“女神节”,带着“她”走出室内,亲近自然,感受瑜伽的“天人合一”,感受“春回大地”的清新与自然呼吸!积极呼吁瑜伽爱好者积极报名。4月中旬启动报名,4月底开展活动,时间另行通知。活动将评出最优学员5名。

活动七“民法典走进郑医”知识讲座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民法典》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引导职工形成自觉守法、有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加深大家对《民法典》颁布实施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4月4日-5日,各分工会组织报名,不限名额,4月中旬开展讲座。

回溯古今,国家发展、民族兴旺、社会进步,都离不开女性的巨大力量。在决战脱贫攻坚战场的“她奉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她力量”,在重大科技攻关前沿的“她智慧”,在社会服务各领域的“她精神”……她们用情怀和担当,在新时代展现出巾帼之志。温柔坚韧的她、智慧勇敢的她、自信顽强的她,千千万万个“她”植根于千家万户,立足于各行各业,奋斗不屈、开拓进取,在广阔的社会舞台上将个体价值融进时代发展的洪流中。

在这个特殊的女性节日里,致敬新时代的“她”们,愿青春永驻,节日快乐!(撰稿人/王永琪  审核/马丽娜)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行“美丽为伴、幸福同行”三八节花艺活动暨主题座谈会

下一条:三附院开展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