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正文
公告

关于全校开展文明实践专题活动的通知

2023年03月01日 16:57 刘欲晓 王少毅 点击:[]

各基层工会:

为弘扬和赓续雷锋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行为促进条例》,根据我校《关于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通知》(河中医宣函【2023】6号)精神,校工会决定在全校开展文明实践专题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引导师生争做文明建设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不断提高师生的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 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动力、价值引领和精神支撑。

二、 活动内容

(一)“学《条例》、树新风”网上答题活动

深入学习《河南省行为促进条例》,参与并完成网上答题活动,树立文明理念、养成文明习惯、营造文明风尚。答题链接(https://ks.wjx.top/vm/mN0FV60.aspx)将在3月3日通过校工会微信工作群发布,填写所属部门以及姓名后即可答题。试卷共20道题,作答完毕提交即可。

(二)“学雷锋 讲奉献”专题活动

在3 月5 日雷锋纪念日当天,以基层工会为单位组织学校教职工志愿者,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街道、公园,针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务工人员、老弱病残困等群体,采取推拿、按摩、针灸、义诊、心理疏导等多种服务形式,立足群众需求,提供暖心服务,大力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药学院工会、中医学院工会、医学院工会、护理学院工会、康复医学院工会、附属医院工会等)

三、工作要求

各基层工会要深刻认识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参加网上答题活动的人数需达到总会员人数的95%以上,并于3月10日前将两个专题活动总结和图片发送至校工会邮箱ghb@hactcm.edu.cn。

校工会

2023年3月1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三八”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