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正文
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

2022年08月25日 14:06 吴晓萍 点击:[]

各基层工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困难教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解决困难教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就业难问题,按照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要求,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校工会决定在全校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帮扶对象

今年我校“金秋助学”的主要帮扶对象是国家助学体系暂时没有覆盖,或者已经覆盖到但需要进一步救助的已建档立案的困难教职工的家庭。符合困难职工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在校就读的子女,均可通过其所在的基层工会组织申请跟踪帮扶。具体要求如下:

(一)2022年应届高中毕业参加全国普通高等教育统一招生考试,被国家大专以上院校正式录取(复读生不列入救助范围),因家庭成员患大病、残疾等原因,无法按时支付入学学费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

(二)经政府救助后,生活仍十分困难的低保教职工家庭子女;

(三)其他有特殊困难的教职工家庭子女。

二、帮扶办法

(一)认真做好摸底登记工作。各基层工会要对本部门困难职工家庭开展详细地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以及家庭子女的升学情况,做到困难职工家庭状况清、帮扶情况清、子女就学情况清、学校学费清、助学愿望清。要理清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方面的需求,按照家庭困难情况及子女教育负担状况,统筹兼顾、因户施策确定助学帮扶措施。对符合助学条件学生,要建立健全困难教职工子女助学档案,于8月31日前将本单位2022年“金秋助学”报名表(附件1)和“金秋助学”活动情况报送校工会。

(二)积极开展自助帮扶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积极开展“金秋助学—爱心超市”活动,通过白云萍基金会传递爱心火炬,捐赠衣物、书籍、生活用品、可用的旧手机等给真正需要的学子们。有意愿捐赠的老师请即日起整理、清洗、打包相关物品,并于10月10日前送往白云萍基金会爱心超市(联系人:夏静林69318892)。超市负责人需认真做好统计工作,及时填写附件2上报校工会。

三、活动要求

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是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的具体行动,是对我校困难教职工关爱帮助的重要形式。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工作,积极动员教职工捐款捐物。要严格落实“精准”要求,按照“依法施助、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的原则,做到报名审核管理严格,助学资金专款专用,助学活动程序规范。要严格纪律要求,坚决杜绝人情助学、关系助学等违规现象发生。

联系人:吴晓萍13903868838

附件1: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金秋助学”报名表

附件2:2022年河南中医药大学教职工“爱心超市”捐助清单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2年8月25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丹心育桃李 杏林谱新篇” ——书院参观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2022年学校教学技能竞赛成绩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