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工会>>正文
基层工会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举办庆“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

2022年03月10日 18:12 宋一婵 点击:[]


戴冰星老师现场讲授花艺知识



女教职工现场创意插花


本网讯(文/图 宋一婵)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8日下午,中医学院(仲景学院)以“春风迎佳节·巾帼展风采”为主题,举办了艺术插花体验活动。活动由学院工会女工委员程凯主持。

活动邀请了医学院戴冰星老师现场授课,中医学院(仲景学院)女教师积极参与活动。戴冰星老师为大家普及了各类鲜花品种,细致讲解了花艺知识与插花技巧,并现场演示了插花的基本方法,将中国传统的插花艺术生动展现在每位女教职工面前。随后,在场女教师们在戴冰星老师的指导下,结合各自手中的花材特点和审美情趣,从鲜花的取材、剪叶、构图、布局入手,发挥创意,积极尝试,将原本普通的花草,经过修剪、层次搭配、点缀等步骤,形成了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

本次插花体验活动,让我院广大女教职工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三八”妇女节,不仅放松了心情、增进了交流,还让大家收获插花这门优雅的技艺,提升了艺术审美情趣,达到了“愉悦心情,快乐工作”的目的。


(编辑/史占江; 审核/张晓东)

上一条:“智慧女性 幸福课堂” --一附院工会组织开展蛋糕烘焙体验活动

下一条:研工部、研究生院工会成功举办“三八”妇女节手工艺术 制作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