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工会>>正文
基层工会

逐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 ——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2年03月09日 12:28 郭桂岭 点击:[]

(文/郭桂岭 图/李攀)春和日丽,芳菲满园。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医院工会、女工委员会启动“逐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庆祝活动展现河南省中医院女职工风采,彰显新时代女性的担当和奉献。

——活动一“劳动者您最美”摄影比赛。用拍摄方式展现医院职工在各个岗位爱岗敬业、积极进取、有温度、靓风采的美丽瞬间。

——活动二“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家风伴我成长》演讲比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家庭传承优良家训、家规、家风,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三“瞻仰杜甫故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春游踏青活动。学习传统文化精髓,感受春天气息,放飞愉悦心情,舒展工作压力。

——活动四“美在生活共享快乐”插花讲座。陶冶生活情趣,提高女性感受美、欣赏美的水平与品位。

——活动五“学法 用法 做护法好职工”—《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普法知识答题活动。普及有关法律知识,提高广大职工合理用法、理性用法的能力素质。

——活动六“绿色生活健康你我”健步走活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职工绿色生活理念,培养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和工作方式。

系列活动持续近一个月,全院女职工积极参与,丰富了女职工精神生活,增强了医院凝聚力,激发了女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在过去的一年里,医院经历“7·20”特大暴雨、郑州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院女职工发扬“巾帼不让须眉”之势,用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着辛劳和汗水,为医院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工会历来重视女职工工作,今后将通过更多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女职工排忧解难,不断满足她们的特殊利益和实际需求,努力当好女职工的贴心“娘家人”。(审核/李希民)

上一条:期刊社分工会举办插花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