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工会>>正文
基层工会

护理学院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聚焦慧眼  感受生活”摄影大赛顺利举行

2020年03月07日 14:29 宋晓丽 点击:[]

(文/宋晓丽,图/张璟、张琼、杨飞等)为丰富教职工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调节长期居家身心状态,增强护理学院凝聚力,展示教职工善于发现生活之美,感受生活真实点滴的高尚情操;展现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及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院工会于举办了“聚焦慧眼 感受生活”迎“三八节”手机摄影比赛活动。

本次摄影比赛全院职工积极参与,纷纷用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特殊假期的动人瞬间。作品中,有校园里的百花争艳;有疫情下的城市;有值班路上的春华与夜雪;有在线上课的妈妈与旁边安静画画的孩子;有最长假期中对亲人的陪伴与守护......大家用镜头记录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特殊的假期和别样的心情,用影像讲述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如张璟老师的作品《守护》,拍摄的是河南中医药大学的黑天鹅:冬日里,黑天鹅妈妈守护着自己的宝宝们,正如疫情期间伟大的祖国守护着14亿中华儿女!此生入华夏,无悔中国人!杨飞老师的作品《穿过阴霾》:作品中阴霾厚重的云层,突然有一缕金色的阳光照射下来,后来变成一束;她想到了最近疫情增长逐渐平缓,接二连三会有好消息传来,相信只要大家团结努力,金色的暖阳会赶走压抑的乌云!

本次活动共收集参赛作品52余幅,对提交的摄影作品,评委会从作品内容、摄影技巧、创造力等多方面进行评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守护》,二等奖《妈妈工作我画画》《静待花开》,三等奖《我看到》《值班路上的昼与夜》《穿过阴霾》。

本次活动调节了教职工疫情防控下的身心状态,增强了教职工凝聚力,老师们对学院工会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工会活动,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护理学院教职工大家庭,以更加饱满和阳光的心态投入工作。

《守护》

 

《妈妈工作我画画》

 

 

《静待花开》

 

《我看到》

 

《值班路上的昼与夜》

 

《穿过阴霾》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工会开展“巾帼战疫•与爱同行”系列活动

下一条:三附院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