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领导一行赴我校开展教代会建设情况调研

2023年03月09日 17:01 刘欲晓 王少毅 点击:[]


调研会现场


本网讯(文/刘欲晓 王少毅 图/秦东仁)2023年3月8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一级巡视员张智君一行赴我校开展学校职代会建设情况调研,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办公室副主任井立滨、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学勇陪同参加。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加民出席座谈会,校工会、后勤服务中心、药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三附院等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张学勇主持。

张加民发表致辞,代表学校向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一行前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科发展、“双一流”创建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上级工会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工会工作和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张学勇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会上,他汇报了全省教育卫生系统教代会、职代会建设情况,以及在推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实施的主要做法、经验和成效,面临的挑战、存在的问题。校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常瑞就我校教代会制度建设和运行,组织、运行和职权落实,代表的产生、履职和培训,提案征集和办理,教代会工作机构履职和条件保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三附院党委书记张晓东汇报了三附院职代会在医院建设、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张智君表示,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学校工会对本次调研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体现了工会人的责任与担当。他指出,高校教代会目前面临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诸多问题。高校教代会应该从“五个着力”行动起来: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进行规范化建设、着力落实法律制度、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质量实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积极研究探索,不断强化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教代会、职代会在保障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座谈会后,校党委书记李小芳,副校长张加民陪同参观学校医史馆、中药馆。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致敬特别的你丨李慧英:谁说女子不如男,巾帼亦能胜须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