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我校开展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09日 18:16 吴晓萍 王少毅 点击:[]


事迹分享会嘉宾



趣味游戏“模拟射击”活动现场



“爱您,每一天”鲜花发放现场



“三个维度认知女性”讲座现场


本网讯(文/吴晓萍 王少毅 图/郭寅虎 秦东仁)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女教职工在学校转型发展,争创“一流”等各项工作中建功立业,校工会组织开展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获得了热烈反响。

校工会女工委周密部署,细心安排,精心组织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活动。知识和涵养是温婉女性最显著的标志。节日期间,会议室成了全校女教职工、女学生最喜欢的大讲堂。“出彩身边事 榜样中医人”先进事迹分享会、“三个维度认知女性”讲座吸引了大批观众,大家围坐一堂,共同倾听劳模故事,发掘女性力量。健康和活力是对女性最高的嘉奖。久坐桌前的女教职工们争先恐后来到操场参加“不负芳华、乐享‘三八’”趣味游戏。妙趣横生的规则和充满挑战性的环节让参与者大呼过瘾。他们尽情玩乐、挥洒汗水,展现了“半边天”们飒爽的英姿和风采。美丽的鲜花是女性一生割舍不掉的浪漫,校工会女工委在3月8日当天开展“爱您,每一天”赠花活动,为在岗位上忙碌的女教职工送上玫瑰花,传递了浓浓的节日祝福。

校本部、附属医院近20个基层工会也在节日期间开展了“凝聚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采”主题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观影、“情暖三八节”羽毛球联谊赛、“走进黄河博物馆,感悟黄河精神”参观学习、趣味游戏、健步走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大家在活动中坚定政治信念、陶冶高尚情操、磨砺意志品质,奏响了巾帼女性的时代最强音。

学校党委书记李小芳作为优秀女性代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对全校女教职工寄予三点期望:一是要保持初心。在工作岗位上和家庭生活中发挥好女性独特的优势;二是要持之以恒学习。用知识和智慧化解工作中的困难,疏解生活中的疑惑;三是要乐于分享,讲述好身边的劳模故事、弘扬好先进人物的工匠精神。最后,她为全校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并希望她们在未来学校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发挥更大作用。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我校女教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踔厉奋发,躬行在学校“十四五”新征程上,激发“她能量”,闪耀“她风采”,今后必将在学校发展建设的道路上书写更瑰丽的篇章。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上一条:致敬特别的你丨周艳艳:作为新时代的女性 我感到幸运和自豪

下一条: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领导一行赴我校开展教代会建设情况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