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校领导参加校工会党支部2022年度双重组织生活会

2023年02月27日 10:53 刘欲晓 王少毅 点击:[]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刘欲晓 图/王少毅)2023年2月23日,校工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参加生活会,工会班子成员、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校纪委副处级组织员刘江到会督导,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党支部书记刘延江主持。

校工会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在会前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并对照聚焦的问题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相互间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实际查找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制定整改措施。

会上,刘延江结合日常工作代表班子围绕“六个带头”进行对照检查,从坚定理想信念、带头纠治“四风”、抓好纪律建设等方面明确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剖析并相继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度召开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7·20”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生活会上班子成员的发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地进行党性分析和深刻反思,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问题、触及思想,指出了差距,提出了建议。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生活会的召开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张小平在组织生活会上作为党员主动查摆问题,总结自己的不足,开展了自我批评。他在认真听取校工会领导班子对照发言后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表示,此次双重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具体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对于下一步工作,张小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力量,加强民主监督,维护好教职工权益;二是要引领广大会员建功立业,为学校转型发展开展教学技能竞赛、劳模创新活动;三是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有益身心的活动,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

刘江代表督导组讲话,她表示,校工会领导班子是个团结向上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的很充分,发言提纲对照本职工作做的较细较实,突出问题导向,个人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遮掩、不避重就轻。校领导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主动查摆总结自己的不足,剖析自己的问题根源,接受同志们的批评,为班子成员起了带头作用。

会后,班子成员列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问题台账。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上一条:我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下一条:出彩丨我校教师获多项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