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校领导参加校工会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2年11月29日 23:18 刘欲晓 点击:[]


组织生活会研讨发言中

(文图/刘欲晓)11月29日下午,校工会党支部召开了以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因疫情居家,支部采取了微信视频线上会议形式,校党委副书记张小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带头开展学习研讨,校工会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参加了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刘延江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通过讲述革命励志故事、畅谈学习红旗渠精神心得等方式,抒发对革命奋斗历程的情感,领悟红色基因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领悟好“红旗渠精神”。每个党员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加深了与会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和方向,增强了以实践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张小平指出,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内涵的红旗渠精神,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和曲折发展时期的时代精神典范之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响应总书记“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的号召,要努力做到四个方面:一要弘扬光荣传统,树牢理想信念;时刻牢记红旗渠修筑者不惜流血牺牲的创业精神,弘扬他们为国家、为人民、为共产主义牺牲奉献的旗帜,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战略定力,毫不动摇地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二要心怀国之大者,树牢宗旨意识;红旗渠始终在提醒着我们时刻牢记人民是“国之大者”,坚持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就我校来说,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事业,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需求。三要强化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红旗渠精神正体现了这种直面困难、主动作为的斗争的勇气。要紧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的远景目标,与制约发展的短板弱项作斗争,对各种矛盾的变化趋势做出科学预判,及时找到应对之法、形成应对之策,学习弘扬当年林州各级党员干部勇往直前、敢作敢为的担当精神,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牢牢扛起每一位党员的历史使命。四要坚持自立自强,不断开拓创新。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底色。中国的现代化等不来、靠不来、要不来也学不来,必须依靠我们的双手,发挥我们的才智,积极应变求变,积极开拓创新,科学把握历史发展的“时”与“势”,谋划发展格局,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不断增强自身的生存力、发展力、持续力。

活动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还沉浸在红旗渠精神的感召氛围中,每人提交了发言提纲,希望支部以后能多开展形式新颖的活动,切实提高组织生活会实效。(审核/刘延江)

上一条:校工会开展2023年“双节”送温暖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下一条:劳动创造幸福——河南省总工会“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视频展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