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同心战疫丨校工会为留校抗疫教职工送上饮用水

2022年11月15日 08:01 刘欲晓 点击:[]


教职工搬运水现场


本网讯(文图/刘欲晓 王少毅)2022年11月12日下午,两辆满载着“农夫山泉”桶装水的大卡车穿过雾蒙蒙的学校南门,经过仔细消杀后,徐徐停在广场前的张仲景雕像前路边。为防止疫情输入风险,外来人员不能进入,卸货运输的任务量非常大,只得发动校内的志愿者临时当起了“卸货员”和“搬运工”,30多位志愿者二话不说,撸起袖子,当起了搬运工,500件总重10多吨的桶装水,一件件从大货车上卸下来,大家气喘吁吁,汗流浃背,衣服脏了、手划破了、脸花了,却浑然不知……在卸完水后,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地运水、送水给战疫一线的教职工,一直忙到黄昏。未曾休息一会,他们又拖着疲惫的身体奔赴主战场——到各学生宿舍楼送餐。

自10月12日校园静态管理以来,坚守战疫一线的270多名教职工一直吃住在学校,冷了多裹几件衣服,累了在办公室沙发上打会盹。当学校工会得知饮用水严重告急后,紧急组织2000桶饮用水,连夜发到了职工手中。“封控这么多天,储备的纯净水早都喝完了,外面的饮用水送不了,只得接自来水喝了,谢谢娘家人,时刻想着我们”。在校园静态管理期间,学校工会及时关注留校值守一线人员的日常生活,解决对家的急难愁盼问题,每天统计新进校的每位职工,及时为他们送上餐券,关心着他们的需求,保障好抗疫一线职工的生活,为打赢这场抗疫硬仗持续助力。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上一条:劳动创造幸福——河南省总工会“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视频展播

下一条:校工会、离退休管理处克服困难为教职工解决用药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