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我校开展“丹心育桃李 杏林谱新篇”书院参观活动

2022年09月09日 14:01 吴晓萍 王少毅 点击:[]

 

近五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吴晓萍 王少毅 图/秦东仁)新学期伊始,秋高气爽。在中秋节、教师节双节来临之际,2022年9月8日下午,我校工会开展迎双节——“丹心育桃李 杏林谱新篇”书院参观活动,组织校本部教职工参观我校本草书院、尚真书院,了解书院文化、感受中医魅力。校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常瑞主持启动仪式并讲话。

本草书院、尚真书院的落成是我校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深入推进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我校书院制建设的伟大成就;两个书院秉承“厚德博学,承古拓新”的校训,注重各部门共建共育,成立不久便取得了繁多荣誉,是我校践行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前沿阵地和坚实堡垒;每一名河中医教师都应该认识书院、了解书院、热爱书院,以身作则,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常瑞在和大家交流中说道。

随后,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老师们参观了远志学堂、林中学堂、慕荷居社区、景天苑社区、竹下长廊等多个颇具特色的场景,感受传统书院的古朴韵味,聆听中医药背后的精彩故事。每到一处,老师们都会热切讨论,钦佩于书院教育和中医药文化碰撞迸发出来的绚烂花火,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

参观结束之后,校工会为参与活动的教师发放了精美的伴手礼。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丰富了自己对全员育人的理解、加深了对我校书院制建设的认识,未来将持之以恒为学校“十四五”远景目标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上一条:庆祝教师节丨校长许二平等校领导慰问我校教师代表

下一条:庆祝教师节丨我校退休干部、原工会主席赵文哲赋诗三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