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

2022年07月22日 19:49 刘欲晓 王少毅 点击:[]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致辞




比赛现场


本网讯(文/刘欲晓 王少毅 图/秦东仁)经过精心筹备,2022年7月21日,我校成功举办了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本年度教学技能竞赛由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联合主办,药学院和外语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出席并讲话,药学院、外语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开幕仪式,校工会副主席刘延江宣读了竞赛方案。

张小平在致辞中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平凡中孕育着伟大的劳动者,肩负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承载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使命,教学技能是每一位教师的看家本领,是衡量一个教师是否称职最重要的因素。张小平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要求,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张小平表示,每一年暑期,青年教师围绕比赛齐聚一堂,相互交流、切磋教学技能,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提高教学水平,弘扬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教学技能竞赛给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技术比武的平台。希望青年教师以比赛为契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厚德博学,承古拓新”的校训,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不断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技术,不断钻研教学业务,把自己的所学所长毫无保留地传递给同学,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校工会历来高度重视一年一度的教学技能竞赛,2022年度教学技能竞赛在领导小组领导下,按照上级和学校竞赛方案进行,全校14个基层工会经过初赛,共推荐选拔41名青年教师参赛。竞赛分为文、经管、思政组,理工组,医科组三个组同步进行,每位参赛教师认真进行教学设计,精心准备课堂教学内容,用20分钟的时间完成教学展示和教学设计环节,生动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活跃的课堂气氛、启发式的创意教学方法给各位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比赛邀请各学科21名知名教师作为评委,评委们认真聆听、公平打分,精彩的点评深受参赛选手和现场观摩师生的好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7人、二等奖15名、三等奖19名。根据省工会、教育厅竞赛方案规定,按照各学科选手成绩排名,拟推荐张阿贝、丁俊凌、刘改枝、赵春霞、刘紫阳、张梦露等22位老师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上报。

我校教学技能竞赛按照省工会、省教育厅安排一年举办一次,旨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广大教师搭建技术比武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多年来选树了一大批优秀教师成为河南省教学标兵、优秀工匠人才,是工会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上一条:校长许二平等校领导看望慰问暑期坚守岗位的教职工

下一条: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赴武陟县开展“红会送医计划”义诊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