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汗洒巾帼 绿漾杏林——我校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植树活动

2022年03月09日 09:33 吴晓萍 王少毅 点击:[]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吴晓萍 王少毅 图/秦东仁)2022年3月8日上午,在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工会女工委的组织下,我校20多名教职工志愿者前往登封市石道乡陈家门村参加植树活动。本次植树活动是2022年庆“三八”系列活动之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带队参加活动。

登封市石道乡陈家门村位于郑州市西南部,紧邻名扬中外的嵩山少林风景区,山河秀丽、景色怡人,也是郑州市首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此次植树活动旨在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彰显河中医女教职工巾帼不让须眉的“半边天”风采。

清晨七点半,志愿者们早早在家属院东门集合,乘车前往植树基地。他们手提肩扛、兴致勃勃登山栽树。尽管经验不足,但经过不断尝试与学习,大家迅速掌握了科学的栽种方法。女教职工也不遑多让,两人一组,配合默契。三月春风和煦、万物复苏,志愿者们的植树劳动也散发着生机活力。铁锹挥动、泥土纷飞,大家铲土、填埋、夯土、浇水,齐心协力种下一棵棵小松树苗。参与活动的女教职工表示,看着去年自己栽种下的小树苗现如今生机勃发,心中的成就感油然而生,今天必定是一个意义非凡的“三八”妇女节,劳动是女性最美的姿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值此“三八”妇女节之际,老师们积极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增强爱绿植绿护绿意识、以实际行动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尽展巾帼风采。(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上一条:我校举行一起向未来“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日活动

下一条:“与美丽相伴·携健康同行”——校工会女工委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