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教代会工作>>正文
教代会工作

第一届工会委员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2019年10月11日 18:35  点击:[]

 

第一届工会委员第三次(扩大)会议现场

 

 

基层工会一线教职工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刘欲晓 图/郭书伟)2019年10月10日下午,校工会召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调研座谈。校工会委员、女工委员、基层工会主席和全体工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曹蕴俐主持。

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伊始,校工会就立即围绕如何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对教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意见征集。在本次会议上,工会委员和基层工会主席依据所征集的意见逐一发言。11日上午,校工会又组织近20名基层工会一线教职工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收集整理了大家普遍关心的如何发挥教代会作用、职工之家(小家)建设等问题。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对基层教职工对工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非常契合工会工作,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为教职工服务是工会工作的初心,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工会工作的奋斗目标。张加民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武装工会委员、工会干部的头脑,发挥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去“四化”,推动实践,敢于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二是要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本次主题教育就是要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使工会委员和工会干部的思想得以升华、能力得到提高,初心得到强化、使命得到增强。工会工作的初心就是及时反应教职工的呼声,维护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为困难教职工雪中送炭,解决教职工的实际困难,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要通过广泛调研,从实际出发问需于民、问题于民,做到真正为职工着想,踏实为群众办事。三是要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要聚焦学校的教学和发展,认真对待职工群众最关心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实际着力加以解决,切实提高职工满意度,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履行好工会的基本职责。

会后,校工会将根据调研情况,将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分门别类汇总,形成调研报告,对属于工会自身的问题,积极想办法尽快解决;对需要学校和其他职能部门解决的问题,尽快反映给相关部门,将处理情况及时反馈给教职工,并进一步认真检视问题,聚焦主题教育主要任务,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编辑 苗苗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

上一条:图书馆工会委员会召开工会会员大会进行工会委员调整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一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