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红十字会工作>>正文
红十字会工作

我校师生志愿者代表在清明节前夕参加缅怀活动

2019年03月23日 21:55  点击:[]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图/郭书伟)2019年3月23日,我校红十字会和基础医学院带领30多名师生志愿者代表到河南福寿园参加缅怀活动,与遗体捐献者家属一道拜祭、缅怀已实现捐献遗体弘愿的无语良师。该活动由郑州市红十字会主办,郑州红十字医用组织库中心承办。郑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汤震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师生为捐献遗体的无语良师默哀三分钟,用特殊的方式致敬大体老师对社会、对医学的无限大爱。我校师生朗诵了弘扬大爱精神、向无语良师致敬的祭文《景清气明 祭之以礼》”,为大体老师用大爱点缀医学殿堂的夜空、照亮莘莘医学生前行的道路表示感恩。最后,师生们作为志愿者代表向大体老师敬献了鲜花。

缅怀仪式在一片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结束,捐献者家属及郑州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活动对我校医学生主动思考生命的意义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达到了“感恩、纪念、教育、交流”的预期效果。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

上一条:我校师生志愿者积极参与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下一条:学校红十字会举办首期“青春善言行”关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