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工会>>正文
基层工会

我院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女职工素质展示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3月08日 17:27  点击:[]

2018年3月5日到8日,我院工会、女工委员会联合妇产科、后勤部联合举办了女职工素质展示周活动,约有1200人次职工先后参加了送温暖、普法知识答卷、关爱女性健康·共享幸福人生知识讲座、创意冷菜大比拼、跳大绳等五项活动。医院党委书记翟剑波、工会主席张婉红也代表院领导前往创意冷菜大比拼等活动现场看望慰问女职工并观看比赛。

2018年是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医药法》颁布实施的第一年,《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实施6周年。为全面提升女职工素质,充分调动全院女职工从事医疗、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女职工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建功,也为更好地发挥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职工中的职能作用,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我院工会和女工委员会将3月设立为“女职工维权行动月”而庆“三八”女职工素质展示周是该行动月的第一个系列活动。

走访慰问送温暖。三八节期间,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走访慰问了我院困难女职工,给她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走访中,张主席逐一详细询问她们的家庭情况和工作情况,对她们直面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她们要充满信心,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并表示会尽力帮助解决她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表示医院工会将会一如既往关注女职工生活和群众的疾苦,把党的温暖、组织的关怀、领导的问候送到每位职工的心坎上。

学法答卷为维权。3月5日,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工会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医药法》知识答卷活动。该项活动的开展,是为强化我院职工依法治国理念,推动医院“依法治院”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宣传贯彻《工会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医药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职工知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升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关心、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良好氛围。医院多个科室近600名职工参与答卷。

上一条: 我院举办葡萄酒礼仪品鉴讲座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健康女性美丽人生”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