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工会>>正文
基层工会

第三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举办2017年秋季运动会

2017年11月02日 16:05  点击:[]

秋高气爽,阳光明媚。为深入广泛地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增强广大学生和教职工身体素质,营造健康向上人文环境,第三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2017年秋季运动会于10月28日在我校运动场隆重举行。院领导班子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袁晓宇主持。

在队列整齐的入场式后,运动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大伟院长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以往体育赛事中取得的优秀成绩,并强调要把民族传统体育作为强身健体、强化针推专业基本功的一项重要措施,并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随后,开幕式上功夫协会带来的中国功夫表演瞬间吸引了观众们的视线;舞狮表演更是萌翻全场;教职工的八段锦为大家呈现了传统保健功法的精湛技艺;热情的啦啦操更是将场面点燃,在阵阵掌声中,李庆海书记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

此次运动会首次将学生和教职工运动会合并举行,以新校区东操场为主赛场,部分职工比赛项目在老校区举行,是我院医、教、研深度融合的又一生动实践。

学生赛场除传统体育田径项目外,增设了创新性的“针体项目”——4×100米取穴接力、4×400米中医经典背诵接力、指卧撑等,将中医经典和针灸推拿专业知识融于竞技体育,使枯燥的学习与运动的享受合二为一,深受广大同学喜爱。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学生分赛场2017级本科一班、2017级本科三班、2016级本科一班分获团体一、二、三名。

职工比赛项目则突显了运动项目的趣味性。既有拔河、同舟共济、气球保卫战展现了医院科室团队同心协力的凝聚力,也有跳绳、立定跳远、滚铁环、摸石过河让年轻职工一显身手,更有足式保龄球、沙包掷准吸引了离退休专家积极参与。

赛场上,运动员挥洒汗水、奋力拼搏,裁判员严守纪律、公平公正;赛场下,拉拉队呐喊助威、鼓掌加油,工作人员、志愿者坚守职责、互相配合。两个分赛场现场热烈,秩序井然,约教职工430人、学生3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运动会在欢声笑语中完美落下帷幕。

此次运动盛会展现了我院教职工和广大学生积极向上、勇于争先、文明健康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谐而快乐的运动不仅使职工和学生们在平日里枯燥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中得以放松,同时也为他们之间的交流搭建了平台,培养了团队意识,对于倡导“快乐工作、快乐学习、健康生活”的生活理念,加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三附院工会)

第三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举办2017年秋季运动会

开幕式表演

学生比赛

职工比赛

上一条: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工会换届大会

下一条:研究生处分工会组织开展教职工网球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