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义诊入乡村 中医促振兴:校工会组织劳模、专家赴皮冲村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11月06日 16:31 刘欲晓 王少毅 点击:[]


校党委书记李小芳在义诊现场



省、市级劳模志愿服务队



岐黄学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王新志教授义诊中



市级劳模、消化病科专家马素平义诊中



河南省中医脑病重点专科带头人张金生教授义诊中



诊疗现场


本网讯(文/刘欲晓 图/吴晓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奋力书写健康河南答卷,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11月2日—3日,我校一、二、三附院相关专家组建了“劳模助力乡村振兴专家志愿者团队”,由校工会副主席刘延江一行带队,深入信阳市固始县皮冲村开展了义诊活动。校党委书记李小芳亲临义诊现场并慰问专家志愿者。

参加本次义诊的有省、市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业内知名专家等9位专家。11月2日下午,专家刚一落座,寻医问药的人就排起了长队,病人络绎不绝,相邻村镇的百姓也闻讯赶来。专家服务队通过望闻问切、审证求因、辨证施治,为群众细心诊病,开方送药……。岐黄学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王新志教授,第五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马素平教授等,为了义诊,停掉一票难求的应诊挂号。河南省中医脑病重点专科带头人张金生教授,脑病科、消化科、内分泌科、针灸科、疼痛科等特色技术专家张晓黎、席玉红、郭健、刘宜军、李先行、蔡楠等,他们不顾车马劳顿,耐心和患者沟通,现场开展血糖检测、针灸、按摩、耳穴等治疗,诊疗效果立竿见影。现场群众感叹道,能在家门口享受到省级知名专家中医诊疗技术,真是幸福。省级名医名家“零距离”的贴心医疗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本次义诊受益群众达到300余人。

一场行动掀起序幕,一场探索正奋楫笃行。学校工会依托学校医疗服务优势,强化劳模工匠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助力健康河南、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义诊活动,深入乡村、深入社区,打造“在家门口看省级名医”志愿服务品牌,志愿团队曾获省文明委志愿服务实践项目二等奖。下一步,校工会将持续探索利用中医药特色拓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新途径、新方法,不断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区域辐射能力,继续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上一条:我校第一届教职工羽毛球团体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教职工篮球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