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红十字会工作>>正文
红十字会工作

“益路童行”手牵手,教育帮扶向未来! ——河南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在武庙集镇开展教育帮扶捐赠活动

2022年09月30日 16:35 郭书伟 王少毅 点击:[]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带队到固始县武庙集镇,以“益路童行”为主题,为武庙集镇中心小学和第一初级中学捐赠130套“健康益智包”体育器材,助力教育帮扶!

参加本次捐赠活动的有: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固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学琴,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金厂,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副主席刘延江,河南中医药大学三附院党委副书记张政,河南中医药大学精准帮扶办公室副主任郑明常,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蔡信强,河南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郭书伟,河南中医药大学精神文明科科长蔡源源,武庙集镇党委书记饶培华,河南中医药大学驻皮冲村工作队胡斌、马运锋,武庙庙集镇中心小学校长张建华,武庙集镇第一初级中学校长傅义成,还有两所学校的师生代表共400余人。

捐赠仪式现场,余学琴副县长对参加本次捐赠活动的领导和师生员工表示欢迎,然后介绍了固始县基本情况和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对河南中医药大学10年来结对帮扶皮冲村,并开展延伸到乡镇和县的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

武庙集镇党委书记饶培华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红十字益路童行”健康益智包捐赠活动是爱心之举,行善之举!肯定了教育帮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所取得的长期性、根本性作用!饶书记还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结对帮扶皮冲村10年来皮冲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对河南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武庙集镇中心小学校长张建华在发言中,介绍了两所学校的情况,对河南中医药大学组织的爱心捐赠活动表示衷心感谢!表示要充分发挥好所捐赠体育器材的作用,努力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河南中医药大学精神文明科科长、青年教师代表蔡源源,宣读了大学基层工会写给中小学孩子们的一封信,表达了对偏远山区孩子们的关心和问候,鼓励孩子们把握好求学的黄金时期,努力学习,锐意进取,不断增长知识和才干,为将来做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好基础!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副主席刘延江在发言中介绍了大学办学的基本情况,和本次“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的组织情况及意义,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多年来持续开展教育帮扶,发挥好高校教育资源高地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向所有参会学生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努力学习,未来报考河南中医药大学,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捐赠仪式上,参会领导和嘉宾为学生们发放“健康益智包”,孩子们领取到运动器材后,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绽放出朝阳般灿烂的笑容!

我校红十字会历时半年多时间,“一路童行”益智包活动落下帷幕,学校有6个基层工会三附院、护理学院、中医学院、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期刊社共捐赠44150元,购得130个益智包送到孩子们手里,大家看到孩子们的可爱、童趣、积极向上,无比的高兴,想着在为孩子们做点什么,最大限度为孩子们着想,帮扶的路上无多和少,只需把爱传递下去,让博爱、人道、奉献红十字精神永续。

致武庙集镇中心小学同学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相信你们或多或少有听说过梁启超在他的《少年中国说》中所写下的这句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人生最美好的时光莫过于青少年时期,这时候的你们如初升的太阳,光芒万丈;这时候的你们似带露的鲜花,绚丽多彩;这时候的你们如初生的牛犊,斗志昂扬。实现中国梦,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你们这一代。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在新学期,希望你们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刻苦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技能;希望你们在面对困难时能够始终保持顺境不堕、逆境不馁的心境,不惧“拦路虎”,敢啃“硬骨头”,在磨难中成长,在困境中重生;希望你们树立远大志向,将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关注国家大事和身边小事,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少年当立凌云志,建功立业会有时。纵观古今,环顾全球,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实现几亿人脱贫,这份殊荣属于中国,也属于每一位为之奋斗过的中国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希望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奉献中报效祖国,在奋斗中追逐梦想。


部分捐赠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9月26


上一条:校领导到皮冲村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条:红会送医 健康惠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