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红十字会工作>>正文
红十字会工作

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赴武陟县开展“红会送医计划”义诊服务活动

2022年07月08日 17:32 郭书伟 王少毅 点击:[]


武陟县“红会送医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义诊现场



耿新生为群众义诊



髙希言为医务人员解疑答惑


本网讯(文图/郭书伟 王少毅)2022年7月6日,按照河南省红十字会统一部署,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赴武陟县,参加河南省2022年度“红会送医计划”启动仪式。省红十字会组宣部副部长梁宗飞、武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范天运、校工会副主席刘延江、三附院工会主席蔡庆春、武陟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张保国等出席仪式。

刘延江表示,作为黄河文化之乡的武陟县,也是四大怀药的原产地,自古以来便和中医药结下深厚的渊源,为中医药的传承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武陟土地孕育着中医药,中医人也应毫无保留地服务于武陟人民。”刘延江对本次“红会送医计划”寄予殷切期望,并希望搭建校地、院地深度合作的平台,构建深入交流的纽带,拓宽共同发展的途径,发掘好、利用好、发展好武陟优质丰富的中药资源,为河南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医疗队为当地百姓进行了义诊、查房、临床带教、讲座等活动。年过七旬的省管专家耿新生为老乡们把脉问诊,给予细致诊断、耐心解答,并积极向群众普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高希言讲授了《睡眠障碍的针灸康复技术应用》。专家们认真细致的诊疗、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了患者们的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

本次“红会送医计划”义诊服务活动历时三天,我校专家团队共诊病300人次,进行手术1台,培训医务人员120人,现场传帮带医务人员80人,彰显了我校医务工作者“大医德广、博施济众”的良好精神风貌。学校红会将会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把“红会送医计划”这项提升群众健康水平的德政工程、惠民工程、健康工程做好做实、做出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上一条:2022年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武陟县启动仪式举行

下一条:我校第三届“博爱中原 文明河南”红十字好故事征文比赛结果揭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