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红十字会工作>>正文
红十字会工作

我校举行一起向未来“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日活动

2022年03月09日 09:57 郭书伟 点击:[]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图/郭书伟)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响应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2年3月5日,学雷锋活动日当天,学校党委宣传部、学校工会主办联合发起一起向未来“学雷锋我行动”主题日活动。研工部研究生院、护理学院、三附院、中医药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图书馆、期刊社、医学院、康复医学院、基建处、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工会等各基层工会与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

活动当天,学校一方面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分别在龙子湖校区、东明校区开展义诊、清扫街道落叶、卫生死角、保护共享单车、清洗公交牌等活动;另一方面,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务工人员等群体为重点对象,面向他们开展关心关爱服务,如进行心理疏导、理发、修理家电、代办购物、医疗义诊等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他们心中的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充实而有光芒、鲜活而有力量的青春故事。

在劳动中体会快乐,在奉献中品味收获。雷锋精神作为时代的象征,伴随着一代代青年人的成长,永不落幕。今后,学校将以“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开展一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让雷锋精神永葆生机活力,为新时代发扬好、传承好雷锋精神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上一条: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五人荣获2021年度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优秀红十字医疗专家志愿者称号

下一条:信息化办公室工会开展“学雷锋、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