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红十字会工作>>正文
红十字会工作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基层卫生院无偿捐献一副人体骨骼

2021年12月23日 10:20  点击:[]

人体骨骼

近日,学校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实施基础卫生人才工程的意见》(豫政办〔2014〕161号),提出了“369”卫生人才计划实施落实。由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向薄壁镇卫生院无偿捐献教学人体骨骼一副,于2021年11月1日,已运达学校“红会送医计划”帮扶的医院薄壁镇卫生院。

人体骨骼的介绍:骨骼是由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在郑州美沃科技有限公司购进人体骨骼,骨骼为青壮年骨骼,骨骼经过沙土掩埋漂白处理,骨密质致密,颜色沙黄,骨架穿制工艺优良、外形美观,配有支架人体骨骼,是一副完整的人体骨骼。人体骨骼在薄壁镇卫生院寂静等待……为薄壁医院增加了一项人体科室。向无名遗体捐献者致敬,此举他将完成在薄壁镇卫生院的教学和实践任务,为医学事业做出贡献。

捐献初衷,学校2020年先后10次奔赴薄壁镇卫生院和平甸村革命老区开展义诊活动。薄壁镇卫生院平甸村卫生站位于新乡市辉县南太行山区,是抗日战争时期陈赓大将及刘邓大军八路军后方医院所在地。学校心怀对老区人民感激之情,为老区人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感谢老区人民在抗战中为八路军做出积极的贡献。2020年10月我校向薄壁镇卫生院捐赠100份中药植物标本和10瓶中药水浸标本和学校学生教学用书二套,帮助薄壁镇卫生院建立了中药标本室,对卫生院提高医疗人员中医药知识发挥更大作用。学校药学院帮助在平甸村在中药菊花、山药、芍药等种植中,指导中草药药材工序加工方面,有了很大作用,为开辟更加广阔中药市场,出力献策。经过学校一二三附院、药学院、中医学院、医学院、康复医学院等对薄壁镇卫生院医疗人员轮流培训,提高骨伤人员治理水平。这次薄壁镇卫生院多次要求希望河南中医药大学捐赠一副真人标本骨骼,用于乡村医生培训和示教。学校红十字会特申请学校基金会3万元专项(实际费用25800元),用于购买人体骨骼,作为一项社会公益项目,购置人体骨骼标本捐赠给薄壁镇卫生院,帮助基层卫生院提高骨伤病治疗能力和实践作用,为老区人民奉献一份爱心。

此次活动,学校为真真帮助了医院医务人员提高技术,起到积极作用。充分起到了感党恩、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中。

上一条:AED的使用方法

下一条:河南省红十字高校行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