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计划生育>>工作信息>>正文
工作信息
我校举办“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2022-05-31 11:27 郭书伟  计生办

孩子们讲红色故事、为孩子们义诊、学中医线上活动

少年强,国家强。为了庆祝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学校计生办、红十字会开展特别关爱活动。学校,根据豫红〔2022〕3号《河南省红十字会基金会关于开展“红十字益路童行” 健康益智包公益项目的文件和一封信》,本着自愿,认购健康益智包活动,学校计生办、红十字会下发了关于认购“健康益智包”活动的通知,在基层分工会中开展认购健康益智包活动,学校中医学院(4800)、护理学院(2400)、药学院(2000)、期刊社(400)、三附院(32800单位和个人)元,向河南省红十字会基金会共捐款42400元。学校、河南省红十字会基金会决定,预计将在九月份把健康益智包,按照我校单位、教职工捐款意向,将健康益智包捐到固始县武庙集镇中心小学,固始县武庙集镇第一初级中学,预计受益儿童及学生大概2400人。学校计生办发放“六一”特别关爱费,为教职工办过独生子女光荣证,173人,每人80元,共发放13840元。

健康益智包:篮球1个、足球1个、羽毛球拍1副、羽毛球3个、乒乓球3个、乒乓球拍1副、跳绳1条、三阶益智魔方1个等常用的体育健身器材和核心价值观图书一套(一套三本)。由河南省红十字会基金会统一购买送到固始县武庙集镇学校,由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胡斌代表学校捐赠。

活动1:、学校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组织开展一起学中医活动,中医药科学院举办“六一”知史、传承红色教育活动,学校一附院“六一”国际儿童节姿势评估与运动损伤义诊活动。学校三附院举办庆六一“童心携手 感受中医魅力”文化实践活动,让孩子们“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积极投身到祖国中医药文化的事业中来,使中华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发扬光大。

活动2:在2022年“5.29”计生协会纪念日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博学路办事处明理路社区子湖工作站领导和工作人员,慰问学校计划生育困难人员4人,为4名教职工送来米、面、油(双份,值2000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