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计划生育>>青春教育>>正文
青春教育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青春健康伴我行”活动策划
2021-09-22 17:05   计生办

一、活动背景

金秋九月,准大学生们将告别青涩的高中时光,开启人生另一段崭新的征程。性教育作为大学生成长成人中素质教育的基础,应该作为高校素质教育的基础和重要内容,这是培养新世纪高素质人才的新课题。为了让大学生能掌握科学的性知识,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养成良好的性道德,学校计生协与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于课余开展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加性知识的宣传途径,让学生可以通过更多方式获取知识。

二、活动目的

为树立健康、安全、负责任的价值观,提升大学生生殖健康知识水平,预防在校大学生意外怀孕、人工流产、性病感染等问题的发生,并创建健康文化氛围浓厚的大学校园,我校积极响应中国计生协2021年青春健康高校项目,特组织本次征文比赛,了解大学生群体对待性健康的态度。

三、活动名称

青春健康伴我行

四、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4日—21日

五、活动地点

线上

六、参与对象

河南中医药大学全体学生

七、主办单位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八、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需围绕“青春健康伴我行”、“科学的性知识,树立正确的性观念,养成良好的性道德”进行,可以含有适当的人物,围绕主题,发挥自身创意。

2、要求自主独立创作,以word的形式进行提交,严禁抄袭。

3、内容积极向上,作品1000字以上。积极申报优秀作品,填写《大学生社团联合会青春健康伴我行征文活动信息表》(见附件1),2021年9月19日前,参与人员将作品和审核后的信息表、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igongbufamily@163.com,邮件请以“姓名+征文作品征集”命名。

4、在活动组织开展中,参与人员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坚决杜绝各类弄虚作假行为。

九、活动流程

1.宣传

线上宣传:通过新生交流群、贴吧qq号、社联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QQ号等网络公众平台提前进行线上宣传。

2.具体参与

(1)qq群聊940303421了解详情。

(2)工作人员将统一补录pu,根据作品上交情况进行pu补录。评选优秀作品后,将在社联公众号进行展示。

(3)后期根据作品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十、版权要求

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参于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提交作品的著作权等相关事宜,由自荐或推荐人负责。

附件1:《大学生社团联合会青春健康伴我行征文活动信息表》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2021年9月10日

附件一:

大学生社团联合会青春健康伴我行征文活动信息表

学号

姓名

性别

年级

学院

班级

联系方式

QQ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