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正文
公告

关于举办“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粽”享快乐”活动方案

2023年06月12日 15:18 吴晓萍 点击:[]

一、活动背景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重午节、龙节、正阳节、天中节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节日之一,赛龙舟、吃粽子、挂艾草、佩香囊等习俗已成为端午节的标志被传承下来。2009年端午节入选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成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

二、活动目的

“浓情端午“粽”享快乐”活动,将中华民族的气节教育和节气文化紧密结合在一起,通过开展灯谜、吃粽子、投壶等融知识性、文化性、趣味性一体的游戏,增强教职工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节日文明新风,营造喜庆、祥和的校园节日氛围。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校工会

承办单位:管理学院工会

四、活动时间

2023年6月21日15:00-16:30

五、活动地点

新校区俊学综合实验楼B101

六、活动内容

(一)端午灯谜

游戏规则:参加完其他趣味活动后,可摘取1个灯谜卡片,到兑奖处公布正确答案后兑奖,每人限1个。

(二)蒙眼吃粽子

游戏规则:按到场先后顺序自由组队,2人一组,一次上场5组为一队列。围绕摆放好的长桌,负责吃和喂的带好眼罩面对面站好,口令下达后双方需要在原地向同一方向转3圈,转完后找到属于本组的粽子喂给队员咽下后举手完成。15秒内完成有奖。

(三)射五毒

游戏规则:按到场先后顺序自由组队,每组3人,一次上场3组为一队列。每人发放3个投掷器,向标注有五毒图案的靶子投掷,每组投中6个有奖。

(四)投壶

游戏规则:6人一组同时进行,每人5只签。参赛者将

站在指定的投壶区域,每人有5次投掷机会,投进3个以上有奖。

参加端午活动的老师们均有伴手礼一份。

七、活动要求

各基层工会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广大教职工踊跃参加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教职工体会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增强教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创新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形式和载体,体现人文关怀,倡导文明新风;活动要确保安全、有序开展。

校工会

2023年6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学校2023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评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在全校开展2023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