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正文
公告

关于在全校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2023年03月23日 11:06 刘欲晓 王少毅 点击:[]

各基层工会:

现转发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总工会《关于开展河南省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豫工文〔2023〕18号)。请各基层工会根据文件要求,广泛征集、充分挖掘并系统总结本部门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点,于4月15日前报学校工会办公室。

—、征集内容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紧扣新时代新使命,针对新形势下劳动关系领域和职工思想新变化、新特征,结合各基层工会实际,不断推进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理念创新、手段创新的成功案例。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中走深走实、落地生根的案例。

(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双一流”创建中取得明显成效的案例。

(三)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做好思想政治教育,有效化解矛盾、凝聚共识,职工思想、生活、就业、发展等方面实际问题解决较好的案例。

(四)针对学校和附属医院改革的现实需求,深入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职工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方向发展,切实激励职工岗位成才、建功立业的案例。

(五)高度重视职工文化建设,有效调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促进职工和学校共同发展的案例。

(六)运用心理疏导以及互联网+等现代传播手段,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方法的案例。

(七)针对青年职工、女职工等群体,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的案例。

二、征集要求

案例要立足工作实际,做到内容真实,有创新、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具体要求如下:

(一)案例标准

1.真实性。案例要来源于真实实践探索,杜绝虚构和虚假现象的存在。

2.实效性。来自基层工会组织已经施行的创新实践,并取得明显成效。

3.创新性。紧扣时代脉搏,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理念,推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创新、内容创新、载体创新、方法创新的实践和探索。

4.代表性。在全校具有的一定代表性、典型性,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可以是反映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某一局部的“小切口”做法,也可以是中观或宏观层面的经验做法。

(二)申报材料要求

1.命名。需对创新案例给予较为精准的命名。

2.申报材料。需提供3000字左右文字材料,按照创新案例的背景介绍、基本做法、实效和启示等三部分进行撰写。可附图片以及相关媒体报道等佐证材料。

3.视频资料。可提供3分钟以内筒要介绍的视频专题片,展示创新实践过程及成效。如果不具备拍摄视频条件的,可以先报送文字材料。

(三)申报方式

各基层工会严格审核把关,对其真实性负责,在征求同级党委宣传部门意见后进行集中公示、集中报送。各推荐单位推荐案例数量原则上不超过2个。请将申报表(见附件)电子版、加盖公章后的扫描件、文字材料及相关图片、视频和佐证材料等整体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ghb@hactcm.edu.cn,邮件以“推荐单位+案例名称”命名。

附件:

1.《关于开展河南省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豫工文〔2023〕18号)

2.河南省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申报表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

2023年3月23日

上一条:关于在全校开展“悦读新思想 永远跟党走”经典诵读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