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公告>>正文
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2年04月14日 11:32 马慧玲 点击:[]

各附属医院、护理学院工会,各分团委:

为了纪念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展示新时代广大护理工作者的风采,激发护理工作者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结合学校实际,校工会、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开展2022年“5·12”国际护士节系列主题活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守护人民健康,献礼党的二十大

二、活动组织

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团委

承办:护理学院、各附属医院

三、活动内容

(一)优秀护理标兵评选

1.评选范围:在全校范围内评选50人

2.主办单位:校工会、护理学院

3.评选条件:在我校附属医院、教学单位工作满5年的护理人员;在“7·20”特大暴雨中、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热爱护理工作,关心集体,具有强烈的爱校荣校意识,无私奉献;关心爱护学生,热心于临床带教工作;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无违纪违法现象;能够熟练掌握护理基本功,业务熟练,水平高,工作成绩突出;先进事迹在社会上被媒体广泛报道,在社会产生良好影响力;获得过一项校级以上荣誉。

4.名额设定:第一附院14名、第二附院14名、第三附院6名、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14名、护理学院2名。

5.工作安排:4月30日前将推荐人员简历、先进事迹材料(3000字左右)、申报表(见附件1)、五寸生活照电子版报护理学院办公室,联系人:张璟,电话:0371-53622156,信箱:hlxybgs@hactcm.edu.cn。

(二)走访、慰问

1.时间:2022年5月10日-12日

2.地点:附属医院

3.参加人员:学校领导、相关人员

(三)举办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4月12日-5月31日)

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特邀请“双一流”高校、护理学专业教指委、中华护理学杂志编辑部等相关专家,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实训平台建设、撰写论文技巧等方面开展讲座,提升能力,促进内涵建设。

(四)举办庆祝护士节微视频比赛

“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充分激发广大护理工作者、学生对护理事业的热情,发现平时生活和学习中的美好,激励大家热爱学习、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献礼党的二十大,特举办“生活处处是美好”小视频征集活动。

活动主题:

“喜迎5.12,发现生活的美”

活动对象:

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护理工作者、护理学院全体师生

活动形式:

短视频征集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5月4日

活动安排:

(1)活动宣传

撰写活动通知、建立QQ活动通知群等网络信息公众平台进行网络宣传、进行广泛动员,鼓励大家积极参加。

(2)作品内容及上交时间

1.视频可记录医护人员、师生动人场景或者感人故事。

2.参赛作品须以压缩包的形式在5月4日之前发送至邮箱815007497@qq.com,联系人:和青森,电话:13227818791。[标题格式:学生组:姓名+班级+联系方式;职工组: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未满足此项要求即视为弃赛。

(3)作品要求:

1.视频画质清晰,画面稳定,音质良好。

2.作品为原创,贴合主题,积极向上,内容充实具体。

3.视频剪辑,如镜头切换自然、背景搭配得体等。

4.视频时长不得超过5分钟,不短于3分钟。

5.能恰当使用滤镜特效进行编辑,使视频更加生动有欣赏价值。

奖项设置:

比赛中,教工组与学生组按照参赛比例设奖。

1.时间:2022年5月6日下午3:00专家评比

2.地点:实训室1015室

3.主办单位:校工会、校团委、护理学院、附属医院

)举办急救知识、耳穴疗法及其在高校师生培训亚健康调理中的应用培训

拟定5月3日在图书馆一报举办“强素质、练本领、淬能力、锻作风服务师生,开培训讲知识传授技能”急救知识技能、耳穴疗法及其在高校师生培训亚健康调理中的应用培训。

四、活动要求

1.护士节是护理工作者的重要节日,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好动员和组织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调动广大护理工作者工作积极性,为学校建设增光添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2.附属医院、护理学院可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在学校统一安排基础上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学校主题活动的承办单位、部门要注意加强工作沟通,强化交流合作,共同组织好护士节系列庆祝活动。

3.在活动开展中,要注意对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事迹的宣传报道工作,通过校园网、校报、外联媒体等多种载体宣传我校护理工作者,展示我校护理工作队伍良好形象。

附件1:河南中医药大学“优秀护理标兵”申报表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委员会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2022年4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演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我校教职工“八段锦”培训比赛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