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工会>>正文
基层工会

我校举办“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演讲比赛

2022年06月23日 10:49 姜楠 吴金苗 点击:[]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致辞



演讲比赛现场



一等奖颁奖现场



二等奖颁奖现场



三等奖颁奖现场


本网讯(文/姜楠 吴金苗 图/秦东仁 田辉)2022年6月22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针灸推拿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工会承办的“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演讲比赛在我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金厂,校工会副主席刘延江,三附院院长张大伟,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超,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琳,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副处长卢旻,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戈,三附院工会主席蔡庆春以及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和教职工、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张小平在讲话中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希望广大教师工作者以这次师德主题演讲比赛为契机,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带动学校其他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为我校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而努力奋斗、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紧扣“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这一主题,以教育、教学工作中亲身经历的真实事件以及身边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为题材,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他们或慷慨激昂、或热情洋溢、或和风细雨,分别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为师者对学生无私的关爱,大家真情实感的流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刘金厂在点评时对本次活动提出鼓励与表扬,也对教师们寄予了深切希望,希望大家在日常教育教学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育育人使命。

经过激烈角逐,三附院的选手徐展、门闯和一附院的选手关徐涛荣获一等奖,本草书院的姚湘等六位选手荣获二等奖,体育学院的张婧怡等十位选手荣获三等奖,中医学院的代民涛等六位选手荣获优秀奖。刘延江及所有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所在。本次比赛,是对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促进和加强,也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次宣传教育活动,不仅给广大教师提供了交流思想的平台,也更加激发了我校教师为教育事业拼搏奋斗的热情。


(编辑 吴晋一;审核 贾姝)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爱心传递 衣暖人心” 捐衣关怀活动

下一条:护士节系列活动“生活处处是美好”微视频征集评选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