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校工会开展文明实践专题活动

2023年03月14日 10:19 刘欲晓 王少毅 点击:[]


(文/刘欲晓 王少毅  图/基层工会)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教职工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校工会、校红十字会先后开展“学《条例》 树新风”、“学雷锋 讲奉献”专题活动,获得热烈反响。

3月3日至6日,校工会开展《河南省行为促进条例》网上答题活动,共设置了包含单选题和多选题在内的20道题目。各基层工会教职工积极参与,共收到452份答卷。大家系统学习《条例》知识,认真作答,超过一半的参与者获得了满分,及格率达到95%。

3月3日开始,校红十字会组织学校教职工志愿者到学校、社区、公园开展多形式的关心关爱服务。护理学院工会到明理路家属院举办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讲解,老师们通过详细的讲解和各种道具现场施教,让大家了解了急救黄金时间对于目击者施救的重要性,掌握了基本的急救办法;三附院“走基层”到周口市西华县迟营镇孙庄村、康复医学院、尚真书院、信息技术学院、二附院、医学院、中医学院等工会发挥自身优势,在不同社区开展“爱在惊蛰送健康,雷锋行动义诊行”、心理咨询、修理电脑、中医科普宣讲、功法教学、推拿按摩、健身气功八段锦等志愿服务。中医药科学院工会志愿者们发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想方设法去除门禁闸门上油垢和栅栏等处的浮尘,让家属院的“小南门”焕然一新;图书馆工会为在校贫困学生捐赠衣物、被褥等生活用品15大包共计260件;管理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学雷锋,暖心护航促成长”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心理拓展游戏,心理测评等服务新校区大学生。他们为师生、居民送上独一无二的“河中医”关怀。

专题活动涵盖了包括附属医院在内的20多个基层工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校工会将积极引导教职工争做文明建设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审核/刘延江)

上一条:致敬特别的你丨各部门、单位以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下一条:出彩丨我校在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中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