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新闻中心>>工会新闻>>正文
工会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第八次“红会送医计划”活动

2020年09月29日 15:03 郭书伟 点击:[]

 

“河南中医药大学实习基地”平甸村革命老区挂牌

 

 

标本捐赠仪式

 

本网讯(文/郭书伟;图/郭书伟 刘欲晓)传播中药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2020年9月27日至29日,药学副院长董诚明与校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郭书伟、组宣部长刘欲晓等一行9人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南太行山红色革命老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传播传统中医药知识、文化及健康理念。

9月28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实习基地”在薄壁镇卫生院中药标本馆正式揭牌成立,卫生院党总支书记马百虎等出席揭牌仪式。董诚明一行来到南太行深山区,带领学生及医务人员采集、辨识当地中药材,董诚明对大家进行了现场教学,传授中药鉴定技巧、中药标本采集方法、腊叶标本处理技巧,随行人员求知若渴,受益匪浅,即丰富了辨识野生中草药源又提升了腊叶标本制作的能力。

9月29日,中草药标本捐赠仪式举行,董诚明代表学校向卫生院捐赠了腊叶标本100份、水浸标本10份,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基层中药事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随后,董诚明以“中药材规范化生产的发展及优势”为题,为薄壁镇医院医务工作者和村医们讲授了中医药文化的发展趋势。

自我校2020年“红会送医计划”正式启动以来,我校与薄壁镇卫生院积极交流沟通,结合南太行山麓得中药资源丰富的优势,筹建了平甸村卫生院中药标本馆,并我校学生提供实习、居住、采集中药植物标本的场地,也对振兴辉县百泉中药市场具有积极推动意义。

今年以来,我校“红会送医”志愿服务累计开展8次,百余名师生参加志愿服务,开展教学、查房疑难病例会诊160次,开展知识讲座32场,培训基层医护人员640余人次,帮扶贫困户6户,通过义诊等方式服务当地群众1150人次,受到了当地群众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赞誉。

 

(编辑:李冕;审核:王秋安)

上一条:相约“八段锦”传承 助力全民健身运动

下一条:致敬教师丨光荣榜: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2020学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