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教代会工作>>正文
教代会工作

我校召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

2021年06月03日 09:23 刘欲晓 点击:[]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讲话



举手表决现场


本网讯(文/刘欲晓 王少毅 图/郭书伟)2021年6月2日,校工会召开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基层工会主席和校工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工会副主席刘延江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关于学校本部与附属医院、附属医院之间干部交流任职有关工会会员组织关系的意见》。

校工会办公室主任李众合介绍了网络化办公室、期刊社等9个基层工会按程序调整委员情况;机关党群、附属医院等13个基层工会按程序调整、增补学校第一届第三次教代会代表情况。会议表决通过了基层工会主席调整名单、第一届教代会第三次全会代表增补名单和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校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常瑞传达了学校党委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学校校本部与附属医院、附属医院之间干部交流任职有关工作的建议》文件,要求各基层工会切实做好相关会员转会、福利发放等有关工作;布置了端午节职工福利发放、建党百年红歌传唱活动、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开展“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和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情况的调研”等工作。

张小平作总结讲话,强调指出,本年度的工作要点从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具体工作都涵盖的很全面,希望广大工会干部一定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凝心聚力助力开创学校转型发展的新局面,为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紧抓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主线,学习党的基本经验和优良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二是要围绕学校大局,勇挑重担;新当选的主席、委员要加强工会理论学习,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工会工作切入点,立足学校转型发展,多干学校党委要求干的事,多做教职工关心的事。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服务意识;在师德师风建设、教学技能竞赛、劳模创新、教职工维权、心理关爱、困难教职工帮扶、文体福利活动等工作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做好服务。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创新;打铁需要自身硬,工会干部严格要求自己,经常深入到群众中去,把工会活动下沉到教职工中,集思广益,开拓思路,想点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工会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进一步增强教职工为学校做贡献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基层工会主席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2021年工会工作要点的部署,尽心尽力尽责,做好教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七次扩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