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教代会工作>>正文
教代会工作

关于征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提案的通知

2018年04月23日 16:21  点击:[]

各基层工会:

经学校党委批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将于2018年第二季度择期召开。“双代会”提案是教职工代表按照规定的程序,提交审议处理问题的建议,也是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为使“双代会”代表充分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规范代表提案工作,现将本次代表提案征集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要求

1.提案人须是本届“双代会”正式代表,由一名代表提出,两名或两名以上正式代表附议方为有效,提案人、附议人需亲自签名。附议人数不足的属于无效提案。

2.提案必须按照“一事一案”格式提出。一案多事无效。

3.提案一式两份。代表在撰写提案时,要写明案名、案由、案据、建议四部分。书写要规范,字迹要清楚。

二、提案内容

1.学校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以及贯彻上级部门有关行政规章制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学校改革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依法治校、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学校教学、科研、医疗、管理、服务以及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5.教职工工作生活福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6.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其他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

三、提案原则

1.代表性原则:提案应经过充分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反映的问题真实可信,代表多数人的意见和建议。

2.全局性原则:提案要服从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具有全局性和前瞻性,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符合学校整体利益。仅顾及本单位或小团体利益,以及不符合上级有关规定的不予立案。

3.可行性原则:提案要简明扼要、观点清晰、事实确凿,在学校的职责和财力、物力范围内。建议措施要具体可行,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四、提案征集时间

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5月10日止

五、提案提交要求

1.提案表由校工会统一制定(见附件),也可在校工会网页下载专区下载《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提案表》。提案表内容要求电脑打印,提案人和附议人需本人亲笔签名。

2.提案征集工作由各基层工会组织实施。各基层工会将提案收集汇总后,注明“XXX单位——双代会提案”,于5月10日下午5:00前交“双代会”筹备领导小组提案组,电子版请发至ghb@hactcm.edu.cn。提案组设在校工会办公室(综合楼B1S620室),联系电话:0371-65979990。

附件: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提案表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8年4月23日

下一条:我校召开医养康养社区建设方案征求意见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