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红十字会工作>>正文
红十字会工作

关于开展“讲好红十字故事”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9年04月01日 11:46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纪念第72个“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好红十字声音,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不断扩大红十字会的影响力,广泛动员学校师生参与支持红十字事业,学校红十字会决定在全校开展。请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做好此项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结合单位的实际情况,组织教师和学生积极踊跃投稿。

一、活动主题

博爱中原文明河南——红十字好故事

二、活动安排

(一)征集初选阶段:2019年4月1日-2019年4月9日。各部门各单位要广泛宣传动员,通过组织红十字好故事宣讲比赛,传播红十字声音,传递正能量,扩大活动影响力,将评出的优秀红十字好故事,按规定格式(见附件)推荐上报学校红十字会邮箱:1085321062@qq.com联系人:郭书伟电话:13838035508。

(二)评选阶段:2019年4月11日-2019年4月12日学校红十字会组织专家评审组对报送的优秀红十字好故事进行评审,评选出学校优秀红十字好故事,设立奖项,并推荐到河南省红十字会“博爱中原文明河南——红十字好故事”活动组委会。

三、报送条件和要求

(一)故事应充分体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 精神,包含红十字元素,符合红十字会宗旨,能够多角度展示红十字会工作。内容包括:

各单位、各院部在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和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无偿献血工作中发生的感人故事;

“结伴同行脱贫路”活动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

“红十字进社区”、“红会送医计划”、“天使计划” 、 “博爱家园”等体现红十字特色工作、品牌项目的感人故事;

各级党政领导支持红十字会工作的故事;

企业和社会人士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的故事;

红十字志愿者、会员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故事;

为我校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组织和个人的故事等。

(二)故事文字描述须真实生动,多写具体事,达到场景再现的效果,同时报送与故事相关的照片(数量不限),照片尽量报送原图;故事提倡拍摄制作成标清格式的视频短片,视频时长控制在5—10 分钟;

四、奖项设置

(一)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作品奖;

(二)对报送作品质优良、参与人数较多的单位授予最佳组织奖。

五、具体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红十字会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通过上下联动,层层选拔,形成活动声势。要主动争取学校及本部门的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的支持,在寻找红十字好故事线索及采写报道中发现培养优秀宣讲人才、营造社会舆论,确保活动顺利实施,取得预期效果。

附件:第二届“博爱中原 文明河南——红十字好故事”推荐表

上一条:康复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师生志愿者积极参与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