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红十字会工作>>正文
红十字会工作

校长许二平参加河南省红十字会第五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

2019年02月22日 17:31  点击:[]

会议现场

2019年2月22日上午,河南省红十字会第五次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郑州召开。学校校长许二平参加会议。大会选举了新一届理事。学校及三所附属医院的杜廷海等29位专家被授予2018年河南“红会送医计划”优秀红十字医疗专家志愿者,一附院和二附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受到了表彰,一附院同时被授予“河南省人道奖”。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省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主要任务。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红十字会副会长黄东升主持,省红十字会理事、省辖市和直管县(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及省红十字会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会后,许二平向戴柏华简要汇报了学校及附属医院的基本建设情况,他希望学校继续利用自身特色积极服务地方社会。许二平还与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王建民就下一步如何利用学校及三所附属医院的资源优势做好红会工作开展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旨在帮助提高县乡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降低群众就医成本,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2018年是红会送医计划项目实施的第四年。这一年,我校作为省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单位,积极响省红会号召,学校和三所附属医院分赴郑州、开封、周口、信阳、濮阳、商丘、驻马店、南阳、获嘉县、临颍县等地开展义诊活动,义诊58场次,参与专家志愿者480余人次,诊疗患者9900余人次,参与查房1015次,会诊疑难病例730余人次,开展专题讲座58场,帮带基层医护人员1050余人次,完成省了省红会和学校的送医和学校建校60周年义诊任务。

会议的召开为学校的红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纷纷表示会立足新起点,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主动参加社会公益志愿服务,以人道主义为指引,热忱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助力脱贫攻坚,为健康中原和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图:郭书伟)

上一条:学校红十字会举办首期“青春善言行”关爱活动

下一条:我校李会同学参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