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红十字会工作>>正文
红十字会工作

河南省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教育救护员培训第12期在我校开班

2018年11月19日 18:12  点击:[]

 

培训班现场

 

2018年11月17日-18日,河南省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教育救护员培训第12期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开班。省红会培训中心主任董红霞等5位培训老师为我校工会、红十字会办公室和各院部近百名师生作专业培训。

培训班上,省红会培训中心贾国辉简要介绍了国际红十字组织的核心业务和省红会近年来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取得的成效。5位老师为学员们讲解示范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的具体操作技巧,创伤救护的基本原则,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方法及绷带、三角巾的使用方法等,手把手地指导大家练习,并组织进行了笔试和操作技能的考试。考试结束后,省红会将为考试合格的师生颁发“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员”资格证书。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详细记、反复练,互帮互学,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红会知识和急救技能,提升了自救互救、逃生避险意识和能力,为应对紧急情况打下了良好基础,还为我校12月中旬即将举办的2018年“博爱中医 文明学校”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竞赛活动培训了选手。

此次省红十字会为我校师生义务开展培训,是对我校红十字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我校将不负重托,认真做好红会各项工作,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校红十字会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大学生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竞赛

下一条:二附院派专家志愿服务队赴清水河乡义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