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红十字会工作>>正文
红十字会工作

关于举办学校2018年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8年09月12日 14:58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的要求,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宣传普及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国际人道法、防灾避险、应急救护等知识,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红十字队伍当中,使其成为推进学校德育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力量,在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学校红十字会决定开展河南中医药大学2018年红十字青少年“博爱中医文明学校”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竞赛活动。为做好竞赛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南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

承办单位:团委

参加人员:

全校14个院部,各院部各选出大学生代表队各1支,每队3人,领队1人。

参加过往届河南省红十字青少年“博爱中原 文明河南” 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竞赛的队员不再参与本次比赛。

竞赛范围、时间地点:

参赛范围:有学生的院部

时间:2018年12月18日(暂定)

地点:图书馆第一报告厅(暂定)

12月18日(星期二)上午9:00-12:00举行预赛,预赛大学生组,每组分三(四)个小组进行预赛,每小组排名前2名的队伍进入决赛。

12月18日(星期二)下午14:00-18:00进行大学生组决赛,并举行颁奖仪式。

竞赛内容:

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国际人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防灾避险、应急救护、造血干细胞、遗体器官捐献、艾滋病预防、远离毒品等知识。

竞赛题库将上传至河南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工会网站红十字会网页下载请参赛人员自行下载。

参考书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知识传播手册》及《应急知识大学生读本》、《心肺复苏与创伤救护》、《常见急症与避险逃生》等。

五、表彰奖励:

本次竞赛分别设大学生组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组织奖、优秀辅导奖和辅导奖。团体一等奖2名, 二等奖3名,三等奖及组织奖若干名。

河南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竞赛组织工作。决赛结束后,河南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对参赛的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并颁发奖品和证书。

其他相关事项:

(一)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有四个环节:是非题环节、选择题环节、抢答题环节、心肺复苏技能操作环节;决赛有五个环节:演讲环节、是非题环节、选择题环节、抢答题环节、应急救护场景技能比赛环节。

(二)各参赛队领队于12月17日下午16:00到河南中医药大学红十字办公室B1S620参加预备会,并抽取竞赛预赛顺序。

(三)根据有关规定,交通、住宿费用由各参赛队负责。参赛人员应随身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着装整齐。

(四)各参赛队报名时间截止至10月31日中午12:00

联系人:河南中医药大学红十字会 郭书伟

联系电话:65962743 13838035508

传 真:65962743

电子邮箱:1085321062@qq.com

上一条:我校一附院在济源开展义诊活动

下一条:下载2018年红十字知识与应急救护技能竞赛试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