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信箱
hnzyydxgh@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红十字会工作>>正文
红十字会工作

我校专家团赴固始县皮冲村开展红会送医助脱贫活动

2018年05月11日 18:26  点击:[]

为在“博爱周”活动期间扎实做好河南省红十字会2018年“结伴同行脱贫路”和“红会送医计划”特别行动,2018年5月9日至11日,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工会主席张加民带领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一附院近20名党员专家志愿者,往返千里来到信阳市固始县武庙集镇皮冲村,开展扶贫和送医药、送体检、送健康等活动。受益村民达300余人次,发放慰问金和药品2.5万余元。省红十字会副监事长路贺民、固始县红会常务副会长梅世民前往皮冲村对接并全程参与了活动。

皮冲村地处大别山深处,交通非常不便。别书记到村部后首先与镇、村领导和驻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他认真听取了皮冲村扶贫工作的现状和驻村干部的工作情况,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别书记带领医疗专家对五户困难家庭进行了慰问,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好好生活并早日脱贫。

村委会义诊现场就像一所临时医院,专家们为村民开处方、认真聆听患者病情陈述、询问患者生活习惯、耐心解答就诊村民健康咨询。针推专家为就诊村民进行了针灸、推拿等中医特色治疗。医院的大型多功能检查车也克服山路崎岖等困难开进了村子里,医技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病人免费进行血糖、血压、彩超、心电图等检查,为在义诊现场进一步明确病情提供诊疗依据。

此次活动是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康中国”等战略部署,是在校庆60周年来临之际开展“教师回报社会”活动的便民、利民、惠民之举!(校工会)

我校送医助脱贫专家团

别书记深入贫困户家中慰问

义诊现场

上一条:结伴同行脱贫路 义诊活动暖人心

下一条:中医药专家团深入固始县皮冲村,务实开展红会送医助脱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