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计划生育>>工作信息>>正文
工作信息
我校对计划生育干部进行培训
2019-03-07 17:03   校计生办

培训会场

3月6日下午,由学校计生办组织的计划生育会议暨“新时代中国人口形势与转型发展”培训,在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计生办主任郭书伟为来自全校47个单位的计生干部作了专题讲座。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校计划生育委员会委员曹蕴俐主持。

培训会上,郭书伟对以中国人口发展的基本特征和趋势;生育支持和生育友好型社会创建;大健康背景下计划生育工作和生殖健康工作的定位及关注重点;新时期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的特点及转型发展需要;公共服务视角下的计划生育工作;基层计划生育网络队伍建设;新一轮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创建活动和考核评估;生育登记服务规范;计划生育信息化建设;人口和计划生育统计;基层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规范化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讲解。从学校计划生育工作从管理到服务职能的转变,新职工入职后需携带人事处开具的介绍信到计生办进行登记报备,女职工怀孕后需办理一、二孩儿生育服务证,请婚假、产假、护理假等需要填写的各项审批表,有关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持政策及职工生育二孩儿后停发、退费等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上,大家就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曹蕴俐、郭书伟分别向大家作了解释。学校计生办专门印制了《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小册子,方便大家学习。

此次培训,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起到了积极作用。(文:郭书伟 图:许京日)

关闭窗口